※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2.07.2016

漫畫《燕山派與百花門》


  

燕山派與百花門

【書目資訊】

作者:名物观世正宗刀

出版社:劇象漫畫

狀態:全250話







一樣是順手點開的強國人作品。就這樣一路追了下來,追到現在的一百多話。
總覺得現在條漫真的滿流行的啊!

故事開始於非常輕鬆搞笑的背景,燕山派與百花門敵視對方已久,因為多年以前的恩怨,也導致了一些悲劇,不過到了這代,因為燕山派年輕弟子君未期參加了武鬥大會而單戀上了百花門的天才少女離一心,於是開啟了互通有無(?)的故事。
雖然感覺男女主角是未期和一心,但其實故事開始後,反而開始纏繞著朝行暮(燕山派大弟子)和月清秋(百花門大弟子)展開,兩人無意間的相遇與相愛,雖然戀情進展的可愛甜蜜,但其實兩門派因為過往而發生的悲劇卻十分悲傷,隨著兩門派掌門的過世,兩門派也開始放下過去的仇恨接受彼此。

這部作品雖有哭點,卻輕描淡寫,不刻意加重其悲傷成分。
角色設計的都很有特色,例如朝行暮乍看英俊很吃的開,卻真的是個愣木頭;月清秋雖然是女強人個性也溫和,其實是個傻大姐類型;燕山派第二弟子顧玉郎雖武功不佳,卻是個優秀的領導者,君未期不成氣候,卻開朗樂觀,充滿朝氣,當然我很喜歡很喜歡的是玉玲瓏這個百花門的二弟子,身為一個古代腐女,她很多想法和意見都讓讀者會心一笑。

故事本身節奏掌握的也還不錯,雖然目前已經有經歷過幾個特別的事件,卻不至於讓人覺得過快過慢,感情、兩門派關係到一些特別角色的背景都慢慢交代,是個很不錯的信手拈來看一下的好作品。

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君未期這個主角,我倒是很期待燕山派的老祖宗羽成仙的故事,希望哪天可以先畫出來,至於未期的單戀就.....未期吧!沒有時間限制沒差啦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