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2.15.2016

漫畫《命運輪迴》

命運輪迴


【書目資訊】

原文:サイケまたしても

作者:福地翼

出版社: 小學館/東立

狀態:全15集







我一直都覺得可惜。
在少年漫畫有那麼多部作品當道的時候,各種作品無所不用其極引起讀者注意的時候,福地翼並無法得到大眾,或者說很多人的喜愛。

相較於少年漫畫中那種不可思議的熱血主角,福地翼的主角雖熱血有個性,卻比不上,在大家各種超能力滿佈世界的時候,福地翼可能知道自己的創意有限,因此他選擇的是將很一般的能力,或是說我們覺得滿一般的能力發揮得很有自己的故事特性。

我記得我看《植木的法則》的時候,一直覺得把垃圾變成植物的能力根本亂來,但植木卻認真的用這個能力打敗了超多天人(大笑
福地翼不是那個用可怕的熱血和稀奇古怪的能力去吸引人的創作者,但我非常喜歡他將我們很多很一般的能力發揮了極多的彈性發揮,從《植木的法則》開始,到《探地潛龍》中,

甚至到《命運輪迴》,都是不算特別少見的能力創造。

我最最欣賞的應該就是《探地潛龍》中的路切爾如何使用自己的「凹陷」和「隆起」,太精采了,應該說,活用得太好了,更不用說裡面有個能力測試並不是給各個能力標上分數,而是用你使用自己能力的熟練度來當作評分,也因此才會有女主角這樣用手機屌打一堆地底人的奇妙劇情,節奏明快,雖然有各自悲傷的故事和背景卻不刻意去強調多麼的悲憫,用很多"嘴砲"和"非暴力"的方式去打贏很多對決,也是有趣的設定,說句實在話,裡面沒什麼人的能力是一般人想不到的,但是對決和主角們使用的方式倒是真的滿讓人訝異(笑

然而故事回到我要講的這部《命運輪迴》,故事從男主角葛代齋下的青梅竹馬蜜柑死在車禍中開始,男主角無意間知道自己擁有穿越「過去一天」的超能力,這個設定非常好,
沒有一般穿越的無極限,更不用說男主角也不會因為穿越而變強(笑
所以他打贏敵人的方式真的......超級土法煉鋼.........但感覺超級適合一般人的!!
如果我們不是天才,那麼我們就當這樣刻苦的人才吧!


第一話其實可以說多少帶點推理的味道,當齋下不斷不斷阻止蜜柑前往會死去的道路時,蜜柑卻無論如何都會跑到那邊,也隨著一次又一次的穿越,看到蜜柑身上帶著很多奇妙的東西,雖然真相並不是多麼的刻骨銘心,卻讓人有種「啊原來如此!」的恍然大悟感,但是這一部有個很不一樣的特點是,齋下是為了自己的私心而當英雄,這種心態還滿一般人的,我沒想到福地翼竟然滿大膽的設計這樣的角色(笑

總覺得會開始落落長,就大概這樣介紹,現在故事又開始落入了福地翼以前的窠臼,他擅長設計和鋪陳能力,卻不適合寫大長篇故事,導致故事開始走樣,走入了少年漫畫中不斷打鬥的輪迴,我認真覺得他應該找個會寫大綱故事的人來合作才對!不過合作啊.....又是另一番場面了(笑


2017.06.08
最近追這部作品的新一章,發現竟然要走擁有超能力的人與這個社會的不容,天啊!福地翼的大嘗試,畢竟在之前的作品都是非人的很理所當然XD
現在卻是男主角與女主角之間因為擁有非人能力的心結,還有拯救,很期待之後的劇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