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寫在閱讀我的blogger之前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12.20.2015

漫畫《情定尼羅河》


【書目資訊】

書名:情定尼羅河

原文:ナイルのほとりの物語

作者:長岡良子

出版社:秋田書店/長鴻

狀態:全11集






隨手看到這個作品,看得真是開心。
我想大家都有那麼一個年紀是對埃及古文明很感興趣的,我當年也是看漫畫解說看得津津有味,還跑去買書來看,雖然後來這些東西都忘光光,但是對埃及文明還是多少有點情懷存在。

這部漫畫以一個穿越時空的旅者拉摩賽為主角,穿越在不同的埃及時光中,間接或直接地參與不同的歷史事件,有小短篇也有幾乎快跨三本的大長篇,雖然在某些部分描寫得有點濫情,但總歸來說是個節奏還算明快清爽的作品。

尤其像是有名的圖坦卡門的故事,到後面又開始講到埃塞納吞的故事就會發現裡面的圖坦卡門幾乎真的是一模一樣,就可以看出這個作者在塑造角色上面的用心,彼此的關聯與角色的描寫也不錯,不過竟然描寫埃及的其中一個神明信仰阿吞可能為基督教的一神教來源,真是一個大膽的嘗試@@
而且竟然提到一個很奇妙的觀點:
「摩西沒有進入「給予之地」,而是交給約書亞帶領猶太人之後就離開了,是因為他仍是愛著埃及,認為自己是埃及的人,而靈魂已回歸了埃及。」

雖然我多少受到了迪士尼卡通《埃及王子》的影響,但是這樣的講法更讓我感動,摩西在裡面受到的召喚、對自己生命的疑惑、對拉美西斯二世的敬愛,也十分感人,更不用說從摩西碰到的老人和祭司又延伸到幾十年前的埃塞納吞的故事。

尤其在埃赫納吞的故事段真的是蕩氣迴腸,反而是結尾的拉摩賽的故事有點嫌底氣不足,埃赫納吞對於自己信仰的堅持、過於理想導致夢想之地的毀滅,身邊人對於這個法老的喜愛與敬愛,卻讓三人只能分離,老人最後只能回到郊區度過鬱鬱的晚年,等著幾十年後的約書亞帶著那個人前來,而明明敬愛著埃赫納吞卻必須保護自己身邊人而只好毀棄埃赫納吞信仰的所有物品的那個軍人,那最後受不了說出口的無奈也令人難過,連接到摩西的故事,有種自己也穿越時空的感覺,真的有種氣勢磅礡的感覺,我也好想去埃勒塔頓看看@@

看看那個曾經盛極一時的一神教之聖地,看看那個堅持自己信仰的法老如何在那邊興盛又衰亡,漫畫總是讓我想去看世界XD

如果對埃及故事或是有史實的故事有興趣的人,我覺得這是個很不錯的作品。娜芙緹提和哈普蘇謝特也有提到喔!

沒有留言: